close

從上一個職場,不得已離開。前任上級主管給了勸告,雖然可以勉強留下來但也會做得不開心。那,就離開去找到能讓自己開心快樂的工作吧。

其實很多道理都懂。不過卻不容易放得下。

經過這幾個月的隔離,說是放下倒也不是,但已沒有當時那麼在意。

投了一堆履歷卻沒有任何面試機會。閒著也是閒著,去圖書館借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書,小說、遊記、民俗、最近是一些「幸福心理學」(誤。大笑)

所有的作者都推薦: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是最快樂的。雖然作得很努力,但不一定是喜歡的事,就會有痛苦的感覺;但如果是喜歡的事,就算外人看來很辛苦,卻不覺得是痛苦差事。那麼我最喜歡作的是什麼呢?

前一陣子好不容易有個面試機會時,需要做簡報。那時請教了一位學長,也問了他這個問題。學長說他喜歡的是研究及教學,所以在教評會上就強調這點,因此得到了教職。週遭很多認識的人都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確切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那我呢?我最喜歡作的是什麼呢?

在一次次的面試中,重新認識自己。到底自己喜歡的是什麼。再一次確認自己想作的是和日文、生物、少許英文有關的工作。雖然在一連串過程中也知道了很難用這個日文專長。

也許就像另外一位前任長官說的就看緣分,喜歡的事可遇不可求吧。現在正有一個機會等著我去試試,那就開心接受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