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2年沒到日本了。

這次跟著主管到東京出差,除了必要的廠商拜訪活動,當然就是秋天的重點:賞楓啦!!!

短短的3天,還有主管跟著當然不能造次。只好想像自己能偷溜去參觀夜楓,還有一些東京當地的景觀,順手查了些資料。沒想到!沒想到! 真的讓我用到賞楓和晴空塔的資料了 (轉圈圈)。只是這樣的好運卻因為沒帶到相機而有點失色。幸好有智慧型手機將就,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吧。

2012-11-28_18-18-07_556

上野公園的【戀人之森】造景....是說,我無法理解右上角那個不同顏色的猩猩(@@?)和戀人有啥關係。除了那個詭異的半人(?)之外,其實都還OK啦。

從【上野】搭JR山手線到【駒込】才4站,就能到達日本3大名園之一的【六義園】。這裡有晚間的楓葉燈光秀。

2012-11-28_18-54-54_623 

這裡要表現的『幻水香江』。用藍色燈光搭配煙霧來重現過去的香江(?)。寧靜的冷夜裡雖然有許多相機閃啊閃,幻水緩緩出現時,有種莫名的感動。

2012-11-28_19-19-27_793

整個園中的楓紅其實不多,搞不清楚到底是因為暖冬所以楓葉還沒紅,還是已經過了楓葉期。查資訊時看到顯示正適合觀賞的大紅啊。遠遠地紅葉倒映在湖中,難得的風平浪靜,拍到好照片。只不過心裡還是要罵自己,怎麼這麼糊塗把應該帶到的相機放錯地方了!!

2012-11-29_15-06-31_727

這個高度的景觀,可是排了50分鐘的隊,才從地面搭快速電梯(1分鐘)到達350公尺高的晴空塔 (Sky Tree)觀景台上照的景色。我在灰濛濛天空渲染上夜色前,在這個高度看到了遙遠處的富士山。趕緊叫主管和陪我們上去的當地廠商來看。因為富士山對日本人來說是個神聖的象徵,而且也蠻難得從東京看到富士山,一切就是要看運氣好不好啦。^ ^。看來我們的運氣不錯。

2012-11-29_15-25-55_465  

不過要從這張照片中看到富士山,我想可能得有相當的"慧根"!連我自己都看不太清楚在哪。只能告訴看官,相片中的富士山大約在中央的1/3處左右。上面白白的是雲,上面約1/3的地方隱約有個白色三角形....看到了嗎? 那個就是富士山哪。

2012-11-29_17-10-58_800  

晴空塔夜晚的點燈,這天是有點藍綠色的聖誕樹。

東京的3日遊,第一天上午出發,下午去參觀20122開張,位於日本橋的【第一三共 藥博館 (第一三共 くすりミュージアム)】。裡面的構造其實相當簡單,但短短的1個多小時卻玩不完。因為這個博物館滿貼心地提供(簡體)中文的簡介,所以不懂日文的主管也能馬上了解所表達的各項意思。應該說有3種語言的選擇:日文、英文、中文。我們一開始就表示要中文,所以館內人員就幫我們把通行證設定為中文模式。話說當天可是我和主管兩人獨佔了整個博物館哪,全館共有5~6個服務人員來服務。

晚上讓主管在旅館休息,自己跑去看名園楓紅。

第二天拜訪廠商後,一行人又去參觀了另一個博物館。這次就由我當即席口譯。也是個滿好玩地方,因為主管答對了謎題,所以拿到了小禮物。不錯耶。 參觀完博物館才3點,當地廠商就提議,都已經到東京這附近了,就去參觀晴空塔吧。只是該廠商不喜歡排隊,就先預告如果得排超過1小時,就不湊熱鬧了。還好,當日登塔觀景券(350公尺觀景台,2000日圓)那時"只要"排50分鐘,而且真的從我們一排隊到買到票恰好就是50分鐘。另外若要再到更上一層的450公尺迴轉台,得在350公尺觀景台再另外買票(450公尺迴轉台,1000日圓)才行。

第二天下午3點到6點就在晴空塔渡過了。

第三天純粹的廠商拜訪活動。也是個有趣的口譯經驗。

短短的3天日本行對要擔任即席口譯的我來說,已經夠了。有趣但也滿傷神的3天。其它想去的地方,比如舊書店就等不是商務旅行時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