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在7月7日取下了牙套!!!

當天牙醫將牙套鋼圈矯正器夾掉後,嘴唇終於和好久不見的牙齒相見了。感覺好奇妙!!! 醫生取完牙齒模型後,隔一週還得再去裝上維持器。

因為還有一顆暫時性假牙套要換成正式的假牙套,為了不必再跑一趟調整維持器,所以馬上又進行假牙套的取模作業。做模型用的膠(?)好像有特別加入草莓的香味掩飾,讓病人比較能接受吧?

隔了一週先去解決假牙,怕正式裝上去後有問題,所以請醫師先做暫時固定,看看是不是有問題。後來真覺得這是個明智的決定。果然出現了問題!!!!只不過出問題的不是假牙,而是維持器啊!!!。

好像是後臼齒有一塊牙肉長得比較突出,所以被維持器壓到,竟然發炎了。

醫師先在牙肉抹藥,然後磨掉少許維持器上會與發炎牙肉接觸的部分。接下來只能再試試是否問題會更嚴重,若真的不行,那就是得請矯正醫師調整維持器的高度。

 

心得:

我做矯正的診所是所謂的聯合診所,矯正牙醫是另外來兼職的,一整個就非常麻煩。一星期只有一晚會出現。當初沒有考慮到這個因素是個失策啊。而且當我決定要做牙齒矯正時,身邊沒有半個有做過的朋友.....都已經掛上矯正器了,才有一堆"同好(大笑)"跑出來。

所以啦,建議要做矯正牙齒的人,最好還是找一個會看矯正的牙醫師看診,就不必一下要找矯正醫師,一下要找普通牙醫師。

還有一點要考慮交通因素。當初我決定做矯正時是在台北工作,沒想到1年後竟然回南部工作.....矯正時得每個月定期向醫師報到檢查有無問題,兼調整鋼圈。結果來說交通費又是一大筆支出啊!!! (心痛) 接下來維持器應該只要半年報到一次,就可以降低交通成本了。

總之,雖然在一些事情上讓我覺得有意見。但看到矯正後變美的笑容,心情就好多了啦。  繼續加油用維持器將美美的笑容hold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