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說來,我快把台灣的糖廠逛完了耶。還剩下『南靖糖廠』還沒去過?

橋頭糖廠-1    

剛好是在下了好幾天豪雨後的隔天,出了大太陽的好日子。

正常應該是上班的日子裡,和朋友做了高捷半日遊。

先在三多商圈附近吃了好吃(?)的飯。據其他人的說法,那家餐廳的餐點是滿好吃的。那天朋友和我都點一樣的餐,但都覺得味道太淡,醬汁太少。所以按照我的規矩就不公布名字啦。有興趣的再找我^ ^。餐廳的裝潢還不錯倒是真的,服務也不錯。...對了,午餐時間似乎有限定時間(1個半小時),可能是因為店內位置太少,所以希望翻桌速度快一點吧。

我們將沒喝完的咖啡外帶前往半日遊的地點-高雄橋頭糖廠。當然是要用『高捷一日票』,而且是那種可以退錢的。這種一日票購買價是200元新台幣,一天內不限次數,僅能上下高雄捷運,當天退票時退回70元押金。意思就是說,我們上上下下搭車價錢超過130元就值回票價。

到達橋頭糖廠時,太陽正大....正午的2點哪。撐起遮陽傘當貴婦....沒多久就把傘丟了,拿起相機猛拍景色。

沒有工廠的吵雜運作聲,也沒有假日人潮的喧囂聲。只有風聲、鼓聲、偶爾列車經過的聲音、附近空軍訓練機飛過的轟聲,廠區內的安靜有著一股沉寂,似乎自己不動一動也會被時間給凍結在原地,直到風化。

橋頭糖廠-2  

其實走在廣大的園區中,還是有一些人類的氣息。該怎麼說呢,回來看看照片,突然有一種『天空之城』的感覺。鋼鐵的藝術,如同卡通影片中出現的各式機械人。一樣的孤寂。也許這只是我的感覺自作多情。

橋頭糖廠-10 鐵紅蟲

橋頭糖廠-3  

『如果說我愛你,你會說你愛我嗎?』是對這兩隻小青蛙的註解。希望我倆能相知、相守、相愛到永遠。

I love you  

其實和朋友只逛了園區的一半不到,就因為又累又熱又渴.....打道回巨蛋站,去百貨公司吹冷氣啦~~~。晚間就到朋友從百貨公司走路到附近有名的夜市去。

.....熱到不行,所以逛不到多久就打道回府。記得換押金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