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近距離看到了鹽水烽炮,這完全是預想之外哪。

DSCN1954-1.jpg  

原本和朋友的想法是躲在人家家裡,透過玻璃窗,遠遠地觀賞鹽水蜂炮的震撼力。
沒想到,就在吃完照片裡的雞肉飯晚餐要繞去月津港看花燈時,發現對面警察局的階梯上有好多人在等候,同時武廟前開始燃放煙火,陣頭車隊似乎開始往警察局方向移動。 

好奇是一件好事。

是說太過好奇,可是要付出點代價的。

我們竟然變成近距離觀賞蜂炮啦!!!好刺激,好震撼,好可怕!!!我們根本沒有防護準備啊~~~~!!!

出發參觀蜂炮的前幾天,朋友才說參觀蜂炮時有2個小禁忌:女孩子月事來時,或是家裡有喪事還未滿一年,都不能去看蜂炮。不然蜂炮會追著那個人跑。因為蜂炮是要去除穢氣,而這兩種人剛好都算是有穢氣,所以最好避免去參加盛會。

沒想到,這個小禁忌竟然是真的啦!!!

剛好這一兩天出現了月事,然後....然後就被炸到了。 。 有圖為證。

DSCN1963-1.jpg  

同行的朋友一樣站在附近,卻只有我被炸到。朋友的媽媽說,如果不是在那兩種狀態被炸到,表示正好是運氣不好的時候,被炸到後運氣會轉好。不過,因為是在禁忌狀態,所以表示這一年要自己多注意。....真是對不起神明。在沒有任何防護裝備下,還好只有損失外套一件,也算是神明有保佑到了。

在蜂炮之前的神明遶境,雖然沒跟到,不過在武廟前看到了神明會合。有七爺八爺、八家將、鍾馗來慶祝的場面,真是得用錄影才能把那景象給拍攝出來。這裡就秀幾張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照片,讓大家也沾沾神明們的神氣。

DSCN1867-1.jpg DSCN1872-1.jpg DSCN1876-1.jpg DSCN1884-1.jpg DSCN1885-1.jpg DSCN1899-1.jpg DSCN1901-1.jpg DSCN1904-1.jpg DSCN1916-1.jpg DSCN1943-1.jpg DSCN1945-1.jpg DSCN1951-1.jpg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有好神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