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觀望了這家店有一段時間,到踏入店裡品嚐烤麻糬已經過了將近半年了。

為啥要觀望?因為這家店只賣麻糬.....麻糬只能當甜點,吃不飽啊。對食量大的我來說,餐費是得錙銖必較的大錢。尤其那陣子還沒收入。 Orz 那為何還是進去了?因為實在好奇,到底麻糬店有啥特別的呢。還有最大的原因就是想吃啦。

DSCN1085-1.jpg

DSCN1086-1.jpg  

這家麻糬店的麻糬作法有分蒸的和烤的兩種,然後有不同的佐料。最有趣的是還會招待第一次去的客人3個小碟,裡面據說是烤麻糬配上新開發的口味。

DSCN1087-1.jpg

 考慮半天點的是黑糖烤麻糬。想像中麻糬會烤得焦焦的,然後皮脆脆澎澎,內餡軟軟的牽絲,外層淋上甜甜的黑糖漿。但是端上來的樣子有點不符合想像。 

DSCN1090-1.jpg

可是趁熱吃著熱呼呼的烤麻糬,好吃啊。尤其甜甜的黑糖吃到膩時,配上熱熱微澀的茶(這個又有好幾種茶可以選)解膩。基本上一套點心(100元新台幣)是一盤口味麻糬+一種茶。不怕一杯茶喝完,旁邊還有一壺熱水體貼地放在旁邊,讓客人自行調整茶的濃淡。

麻糬的嚼勁和其他店家(烤肉店?)的麻糬不一樣,很有彈牙的彈性,但不黏牙(要顧到牙套,其實是最好不要吃麻糬啊)。根據後來和老闆娘討教的結果,是因為米的比例和種類(...沒有馬上記起來),而且還是老闆親自製作的麻糬。老闆是日本人,老闆娘是台灣人吧。老闆娘還滿健談的,如果有時間可以和她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