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在日本時發現每當春秋兩季,莫名奇妙會出現詭異的「電器破壞症」。剛到日本的前一兩年春秋,不論是我自己使用的電器用品,或者是學校實驗室的電器用品,常常會不明原因就壞掉。當時還以為是因為地處日本造成,沒想到這個月發現竟然又開始了

話說任職的公司員工訓練採用所謂的e-learning,只要在期限內自己找時間上網去把一堆課程聽完,做完測驗評量,繳個報告就行了。沒想到一連串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報到時只有我沒領到耳機,所以過了幾天人資才拿新的給我使用。沒想到這耳機的某一邊沒有聲音,心想:哇~~~運氣還真好,先是沒拿到,後來拿的新品竟然有缺陷。打電話向訓練人員反應後換了個新耳機。(一個事件解決)

接著,為了趕在期限內把好幾十項的課程聽完,原本星期六打算去加班趕進度,最後沒成行。星期一就一大早趕忙到公司,結果一開電腦,網路系統竟然無效(天啊,那我那麼早到公司幹麻~~~)。好不容易等到資訊室人員上班修復了網路系統,衝刺地聽著課程,認真地做評量測驗。哇勒,事情又發生了.....儲存課程的伺服器掛點!!!!資訊室只好把那台伺服器關閉。這下也好,就暫時不必上課了。(第二、三個事件解決?) 好笑的是,向人資訓練人員說明伺服器掛點後沒多久,人資就跑來跟我說...換他的電腦掛了.........Orz

沒想到....沒想到今天又發生狀況了。(這下可真的確定我的電器破壞症又出現啦) 前一天晚上在家裡做了一些作業,打算利用外部信箱把作業傳到公司內部信箱。應該沒打錯的帳號卻一直被退信。到公司後請同事從他的外部信箱寄信給我。可以從我的內部信箱寄信到他的外部信箱,但是他卻沒辦法回信給我,和我前一天的狀況相同被退信了。這實在很怪。打電話請資訊組查詢原因,也得不到答案,不過下午終於就可以收外部信了(第四項事件解決)。

該說什麼呢?早上還發生兩次電腦螢幕莫名奇妙就沒電源關閉,最後根本沒電源的現象。同事打電話洽詢資訊人員,對方很冷靜地反問:電源線有接上嗎?....好問題。電源線好好地插在插座上,根本沒人去碰它。對方又問:那試著把插頭拔掉再插上呢?....嗯,還是沒電耶。最後資訊人員出動到座位上來。原因是螢幕後面的接頭鬆動了....=_=|||。(第五項事件解決)

幾天連續破壞(?)一些電器,到底算不算是「電器破壞症」啊~~~。症頭趕快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