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較偏好簡單易懂,容易感動的小書。小說、漫畫、遊記、歷史故事、動物記事....滿多喜歡的類型,就看當時的心情。

上次去某家公司面試時問卷中有一題:最常閱讀哪些書?說實在的很難答,可是也很好答。因為我不會在休閒時就去看論文啦。以前在學校是會把日文醫學論文當小說看,還滿有趣的。可是英文論文啊.....這就完全不可能了。-->也就是說:我不具備研究人員特質?

最近在某家租書店,店小姐就問我某套漫畫的感想。因為她發現我都看一些很冷門的故事(小說或漫畫)。可能就如那位小姐講的,很少人會去借那些書吧,可是我都覺得那些書內容還滿有趣的說,尤其是一些冒險故事。可是當紅的漫畫譬如鋼鍊、海賊王,我倒是沒看過....Orz。這些我一開始就是看卡通,之後也沒想過要看漫畫。前幾天在圖書館裡發現一本鋼鍊的英文單字集,敎大家鋼鍊的各式英文單字,嘿嘿,這個就有趣了。也有的是一開始有買了漫畫來看,但後來覺得不知所云就放棄,沒想到竟然變成是大熱門-->這個就真的無法理解,也許是因為畫風華麗?

每天的報紙上有一些小小圖書簡介,也是搜集想看的書的來源。現在最常用的就是圖書館吧。以後要租屋或買屋,能住在圖書館附近是我最想要的選擇-->這個跟閱讀習性也有關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