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原本打算等燒好的陶作品到家時一起把圖片登上的,沒想到我記錯時間,成品得等到7月底才會出現啊~~~~。

話說這個苗栗行程原本預定是4月底,後來因為桐花花期的緣故延到5月中下旬。最後這趟還是沒看到桐花...只有遠山瞄到一點,以及在桐花小徑撿到桐花屑屑。當天行程是【華陶窯】-->【桐花小徑】-->【勝興火車站】。這次就來講講當天另外兩個比較有趣的行程--【華陶窯】和【勝興火車站】。

參團的好處就是只管玩,不必擔心交通之類的雜事。這兩個地方還有請導覽先生講解,讓原本走馬看花的行程,多了些內容。而且導覽先生都好會講話啊。

華陶窯的導覽陳X明先生(據說除了不要叫他「小明」之外,其他要怎麼叫都是OK的啦。)

DSCN0792-1.jpg 

窯區內佈置有許多花器,景觀花園,當然燒窯、飲茶、吃飯、捏陶的地方是一定有的。區內有棵大樹上滿滿是蝴蝶,可惜照不出來那種壯觀的畫面...。

DSCN0794-1.jpg DSCN0810-1.jpg DSCN0827-1.jpg DSCN0829-1.jpg DSCN0830-1.jpg  

當天風和日麗,坐在高台上捏陶,涼風習習,中低音的風鈴聲響隨著風傳來,就是個誘人偷懶睡覺的好地方。試著捏了個陶杯(碗?),比解說後、想像中的還困難些,知易行難吧。

DSCN0800-1.jpg  DSCN0795-1.jpg

午餐享用了客家割稻飯。其實不一定是客家,古早家裡有田的人家在割稻時大概都會準備一大籃菜,然後排在板條以上給割稻人享用吧。油雞肉看好大塊,好嫩,可是戴著牙套無法享受這樣的美食,可惜。應該是飯菜太美味,天氣又舒爽的緣故,午餐吃了兩碗公。飯後甜點的小蕃茄好甜

DSCN0801-1.jpg 食堂景象

在華陶窯又吃又晃了好一陣子,接著隨團前往沒有桐花的四月雪小徑。這裡就跳過。趕去看勝興火車站,碰巧遇上復駛的舊山線蒸氣火車頭要來啦。

勝興車站由於位於群山環繞的小山谷,戰略位置相當不好。往來交通的不便,還有人口的過疏,使得當時平日賣出車票銷售金額不到千元,僅五、六百元。

最近台鐵推出了假日的舊山線蒸氣火車復駛活動,剛好我們就很幸運地遇上第一天的行程。導覽先生在中午打電話給領隊,要我們下午4點28分前到達勝興火車站,就能觀賞到蒸氣火車頭。

搭乘遊覽車只能在紅磚隧道附近停車場下車,再散步過去勝興火車站,大概得走個5~10分鐘吧。

DSCN0837-1.jpg

排排坐在鐵軌上聽著導覽高先生講解的人,並不一定是參加我們團的人。當天很多人都是要來看舊山線假日復駛的蒸氣火車,大家就順便聽聽導覽先生的說明囉。

DSCN0838-1.jpg DSCN0863-1.jpg

候車室上的時鐘,時間停留在10點50分。這個見證了勝興車站內過往人的場所,時間永遠停留在最後一班車出發後嗎?

遠遠看到火車穿越山洞而來,只能用萬手竄動來形容。

DSCN0839-1.jpg

搶好位置是當下每個人的動作。

DSCN0851-1.jpg

DSCN0855-1.jpg 火車從這「開天」的隧道中駛來,開往北邊。

在隧道旁的山林中,可以聽到竹雞的叫聲「立可白、立可白、立可白」。好天然的有趣聲響

 DSCN0867-1.jpg  火車穿出這山線數個隧道中僅存的紅磚隧道後,繼續往前行。

 印象中有坐過山線火車停在海拔最高的勝興火車站等會車,可是後來坐山線火車卻一直沒看到勝興站。聽了導覽先生的說明,原來民國87年舊山線停駛,就再也沒有列車經過勝興火車站。原來我的青春裡有經過舊山線各火車站,以及穿越舊山線各山洞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