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等到的一個面試機會,千里迢迢南北奔波也要去面試。

DSCN0874-1.jpg DSCN0875-1.jpg   

天氣預報有颱風,出發時太陽好大,天空好藍,希望是好預兆。

 

其實這個面試機會來得莫名奇妙。出發前大概搜索一下那家公司的資料,就直接前往面試會場。一開始有點小狀況,但是一進入面試會場,聽了流程說明後突然覺得這是一家好神奇的公司啊。

說到面試,不外乎就是做個小測驗,然後向大頭自我推薦,然後大頭就問些問題,最後向公司提出一些問題,就回家等候通知。

這家公司的面試也是類似的流程。比較不同的第一個是公司社長親自向大家說明公司的業務,第二個是測驗和專業完全不相關,最最讓我覺得歡樂的是,最後竟然還有車馬費可領!

第一關的筆試有兩份考卷,一份是一堆國中(?)理化選擇題,感覺上和那家公司的專業似乎無關,不過倒是有幾道題目和我的專業相關。另一份就是一定要的作文啦,寫完後發現自己寫的怎麼還是和我過去的生物專業相關啊。總之這部份就還好啦。

第二關和大頭們的面談,這就比較有趣了。大頭們想知道我到底做了哪些事,有什麼經驗可以應用在這份工作上,所以就巨細靡遺地問得好仔細。整體說來就是用日文講解得哩哩落落。最後的問題時間,當我問說工作地點在哪時,得到的答案真是讓人好期待。其中一位頭頭就說,如果我入選的話,這應該會是很幸福的差事,因為已經有「離家近」這個優點啦。是說忘記問薪資到底是多少....可是這個問題好像是禁忌話題噢。

等其他人面試時繼續回筆試場寫考卷,如果提早離開就算是棄權(這也是個有趣的地方)。所有人都面試完後工作人員帶著鈔票前來發放車馬費。哇~~~,我第一次參加面試還可以領車馬費耶。

總之,自我評估後大概會上的機率不大,最大的敗筆就是那哩哩落落的日文介紹啦。可是啊,還是很開心。畢竟我想要找可以應用日文、英文、生物專業的日商公司,而這家可是除了生物專業之外其他都符合條件的公司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