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對自己的英文很沒信心,看到成績單更是涼了一下,沒超出自己的設定標準啊。應試時感覺寫得還算順暢,原本以為可以達到設定目標值。有點高興的是比3年前畢業時考的成績高出10分(經過3年竟然只增加10分@@!),至少是沒倒退啦。這樣應該高興有進步

自學校畢業後,只有一小段時間時要看英文,但那是個慘痛的經驗。雖然完成拿到薪水,但是之後被挑出一堆錯誤,實在有夠丟臉的啦。這時就更加讓我往日文的方向加速前進。問題是日文程度就算是精通,英文程度中等對我的工作助益不大啊。

日常生活,其實我還滿常喜歡亂講,只要聽得懂能溝通就行了。有趣最重要啊

現在很多工作都要求國際化,工作人員英文程度精通是一大助益。不過台灣的職場有針對語言能力的專長加薪的嗎?上週看到一份日本經濟期刊的專題報導,才發現我的爛英文其實在日本公司算是基本門檻以上,如果再多點分數就能獲得更多專業語文加給。羨慕歸羨慕,好好增加自己的英文實力才是重點。

 好想找一份能應用日文、英文、和生物專業的日商工作。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