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打得火熱的廣告,只想著預計何時去苗栗的桐花季遊覽。不過,原本的預定行程似乎越來越不妙。原定日期聽說是太早了沒花,但是更改後的日期又有開過頭也沒花可賞的窘境。之前搭車回台北時發現,高鐵旁遙望的山頭有白頭的花影,查了地圖和路徑後,出發尋找我的桐花啦。

Google預計的路程:

1.搭公車到台北火車站轉搭捷運往永寧,在板南線最後一站的【永寧】下車,【公車15元+捷運票價20元】,還好。

2.沿著永寧站2號出口右邊的【承天路】往山上走,

3.步行大約11分鐘就能到達【土城桐花公園】。(不過這個時間我走不到啊....。我大概走了15~20分鐘吧。還是因為沒伴,所以走的時間就有落差?)

DSCN0709-star.jpg

從捷運站走到公園起點,感覺不像google路線所預計,雖然是早上8點多的時間帶,天氣還是熱啊。

DSCN0712-flower-1.jpg  DSCN0713-flower-2.jpg

好不容易找到還比較新鮮的花朵... 現在這麼一對照看起來,我怎麼都找到排排站的花啊~~~。而且還男女分邊站!!

這是在登山小徑上聽到,真正的小道消息,黃心是雄花,紅心是雌花。

 

DSCN0720-flower-4.jpg

 一路走到這裡,只看到對面山頭有好多花,但一路上卻沒看到傳說中的落花小徑。繼續往上走,希望天氣預報的雨還不要下啊。走啊走啊,沒想到這一走就是好累的上坡路。

DSCN0730-flower way.jpg

DSCN0731-flower way-2.jpg

DSCN0732-flower-5.jpg

DSCN0733-flower-6.jpg

DSCN0738-flower-7.jpg

DSCN0739-flower-8.jpg

DSCN0740-flower-9.jpg    

說實在,應該是晚好幾天來了,桐花公園的桐花並沒有很多。掉到地上的幾乎都枯掉了,拍不到人家那種美美的桐花小徑啦 Orz。好不容易找到【賞螢小徑】上的一小段有少少的落花還可以看(!),還發現旁邊的樹上有彩色小鳥在吃早餐,好感動。早起來登山還是值得的。    

DSCN0726-bird.jpg

好不容易走到山上的停車場,這裡算是中繼站?上面還有另外一段賞桐小徑。可是我好累了,大腿好痛,想找計程車坐下山算了,只可惜山上沒有計程車啊。回程想換條小徑回去捷運站,可是整個地區的指標不是很清楚,只好和兩位阿姨一起循原路走回山下。和阿姨們分手後發現一座地圖指標,似乎在賞螢小徑旁還有一條【清溪小徑】,兩條小徑的會合點就是在山上的停車場!哎啊~~~~早發現地圖就好了,我已經沒力氣再去走一趟。

回程時已經10點多,陸陸續續有小學生團體、旅遊小團體出現,人數增加好多。慶幸自己在不算早的時刻,至少可以拍到寧靜的小徑落花。這趟下來的疲累度只比幾年前去找鞍馬山上的大魔王遺蹟少一點,這幾年少流的汗今天都流在山徑上。

下週預定的苗栗桐花旅又會有怎樣的奇遇呢?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