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父母一直都是淡淡的感情。總有互相很客氣,不是很親的感覺。

昨天和父親騎車到東港,在當地的海產店吃飯時,更有著隔著一個看不見的距離的感覺。總覺得跟父親在海產店裡吃飯的應該是母親,而不是我。父親和我還沉浸在失去母親的傷痛中嗎?我不清楚。但是每每和父親出門,不經意父親就會提到,這裡是和你媽那時候來做什麼...。有時候會和你媽騎車來吃什麼...。妳媽老是捨不得花錢,這個要省,那個也要省,活著的時候都沒享到福....。

兩人在工作時老是會因為意見不合吵架,閒時卻是會一起出門遊玩。父母親的相處情形和電視劇中大吵大鬧亂七八糟的家庭劇比起來,只是平淡無奇的家庭生活。畢竟每家那難唸的經,本本不一樣。少了長年陪在身邊的伴侶,不知要做什麼的時間突然多了起來吧?父親總是會在放假前打電話來問,這次放假你要不要回來?這是長年不在家的我所能從父親的話語中想像的景象。

雖然和父母是淡淡的感情,但是悲傷還是深沉。時間對我來說還未長到足以讓悲傷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