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半日遊,是因為上午整個泡在侯硐,剩下的平溪線只好匆匆在半日內遊玩了。

跑平溪線的人好像都是搭宜蘭線在瑞芳下車買一日券,然後換平溪線火車。不過我們一大早就跑到侯硐,所以再侯硐買一日券。它的一日券圖案和瑞芳賣的不一樣耶。侯硐賣的一日券是可愛的小猴子搭煤礦車,之前聽說是小貓咪的圖案。途中偷瞄了其他人的一日券,在瑞芳車站買的一日券好像是十分瀑布的圖案。嗯~~~,我比較喜歡小猴子的圖案

從侯硐搭上平溪線後直奔菁桐。基本上平溪線是煤礦產區,一路上的侯硐、十分寮、平溪、菁桐都是過去有名的煤礦產區,所以都有洗礦場的巨大水池,或是儲礦區的巨大建築物。

 DSCN0572-菁桐早春.jpg

菁桐最有名的應該是太子賓館吧?不是很用功找景點,聽朋友說在菁桐,只是正好目前在整修。結果走過頭後才知道原來剛剛經過被蓋住的地方,就是那有名的太子賓館(台糖招待所?和台糖有何關係?不是應該是煤礦?....)

春天已經到了平溪線的山城。山櫻的粉紅點綴在嫩綠的青翠中,遠處的燈光襯托著細雨中寧靜的景致。恍惚中似乎回到了追花的日子。

DSCN0584-櫻花雨.jpg 

平溪的天燈只能拍拍照過乾癮。若是要晚上來,一想到擁擠的人潮就好累。Orz。

DSCN0599-平溪.jpg 

白天的天燈疏疏落落,就沒辦法感受到那千燈搖曳的盛況。車站月台才剛過下午三點,已經有好多人湧入平溪。飄上天的天燈,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身體健康,賺大錢。 

DSCN0605-天燈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