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0天的提心吊膽,今天終於答案揭曉。
還好是虛驚一場。
幸好只是有點皮肉血光之災。
 
話說上個月手太賤,把每個月都會腫起來的小腫塊給摳破皮,
結果該部位後來腫塊消掉後還是一直沒有結疤,
看著幾乎每天都會有少少的血痕在衣服上,實在覺得可怕。
終於鼓起勇氣去附近的小診所看皮膚科,
沒想到竟然得到意外的診斷答案:【子宮內膜異位轉移到皮膚】@@;;;
診所的醫師就說最好是到大一點的醫院做比較完整的檢查或切除會比較好。
疑惑地問診所醫師,那我要到底是該去看【皮膚科】?【婦產科】?
醫師笑笑地說,還好啦,這個就去看皮膚科把小腫塊給切除就好了。
 
當天晚上回家後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網路上的說法跟我的症狀完全沒有相符的......Orz
雖然醫師是說這個不是惡性的腫瘤,不過需要【開刀】,這兩個字實在很讓人心驚啊!
 
隔天星期六馬上直奔大醫院掛現場診。
年輕的大夫看啊看,瞧啊瞧,問啊問.........醫生啊,到底是不是真的是那個啊?
研究了10來分鐘,大夫就說,嗯..是很想排除那個可能性啦,因為機率滿小的,不過還是把它給切除掉,做病理診斷會比較準。
那就先幫你約下次的診,下次來拆線並看病理報告好了。
嗯,好吧,那就只能這樣了啊。
有點心跳加速地轉移診間去刀房.....嘿嘿,還真的有手術同意書等一大多表格要填耶!
 
進入簡易的診療室,躺在台上後,小護士進來先把要下刀的部位消毒,
接著帥帥的小醫生進來,確認位置,上局部麻醉,手術刀劃兩下,眼角餘光看到某團東西被夾到旁邊去,再一下就看到小醫生在穿針引線縫合了。
前後不過15-20分鐘。
這時血壓應該是飆到很高吧。
 
之後的兩三天很努力地擦藥,貼防水透氣膠布,因為小護士說不能讓傷口碰水啊。
可是才貼一天的膠布就讓皮膚變得又紅又腫又癢......換了三天之後,真的不行了,自行停止擦藥。
休息一天後再繼續貼防水膠布,果然還是癢啊,腫啊..........哎~
看起來傷口已經不再紅腫,就完全自動停藥...............不是很合作的病人哪。
 
今天的複診,去看病理結果並且拆線。
答案是以前看過很多的表皮囊腫。
不過小大夫還是說暫時先觀察觀察還會不會再腫起來。
可是吊老高的心,終於有點降到地上,比較愉快一些啊。
 
結論就是,不用擔心啦。
 
 
創作者介紹

外星花的某某觀察記事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吉祥
  • <div>據說~T大皮膚科的~樂趣之一,就是切切切。</div>
    <div>然後就去看病理切片。</div>
    <div>唉!教學醫院ㄋㄟ!</div>
    <div> </div>
    <div> </div>
  • HANA
  • <div>嗯~~該怎麼說勒,可能是我給他的資訊讓他做這樣的判斷吧?</div>
    <div>其實大醫院的醫師也是因為我給他的一些資訊讓他覺得還是切除做病理診斷比較準確。</div>
    <div>基本上醫師都是由病人的口述資訊以及臨床上所看到的病徵做一個綜合判斷是哪種病,然後確切的診斷就是要看病理切片之類。</div>
    <div>原因不明啦。</div>
    <div>我身上還有很多原因不明的病理症狀.......T_T..........</div>
  • sancho
  • <div>我覺得小診所的診斷會不會有點...... 太特別!? ^^b</div>
    <div>不過幸好現在是沒什麼大問題!</div>
    <div>像這種表皮囊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啊?</div>
    <div>會再復發嗎?</div>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