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某大姊來台遊玩。
老人家基本行程就是美食和有趣的地點。
11月2日就帶著老人家坐著嶄新的太魯閣號到宜蘭羅東玩。
 
中午11點左右到達羅東站,聯絡好的小黃已經在車站前等候。
坐上車後,司機兼嚮導先問我們的行程。朋友預先和大姐討論要去的地方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預計會在那裡待到晚上關門,所以司機先生就建議大家去泡泡蘇澳冷泉,泡完冷泉去吃午餐,看海邊豆腐岬,然後再去傳藝,晚上出來後去羅東夜市吃小吃。
 
一聽說要泡冷泉,大姐一開始不太有興趣,因為要穿泳衣。日本泡溫泉是不穿泳衣的,為了要入境隨俗穿泳衣的話我們也都沒帶,要特地買一件也是有些麻煩。不過除了需要穿泳衣才能下水的戶外露天泉水之外,那裡還有包廂式的,關起門來就不需要擔心了。據說世界上只有兩個地方有冷泉,一個是在義大利,一個就是蘇澳冷泉了。大姐一聽說有包廂,而且又是世上僅有的兩處冷泉,興致就來了。既然都已經有小黃接送,就去泡泡看啦。
       DSCN7313        DSCN7314
蘇澳冷泉,並不像台灣或是日本溫泉一樣,到處都有溫泉可以泡或是有不同的店家可以挑。全蘇澳就是僅此一家,歸鎮公所管理的冷泉區一條。
這裡的泉水屬於碳酸泉,常年保持在22 oC。
   DSCN7289  左邊是冷泉,桶子裡的是加熱後的冷泉
   DSCN7301 中間的是泡泡啦。
我們選的是有冷泉和溫泉的小屋。(溫泉....就是把冷泉加熱就是啦。進到小屋後自己在檜木桶裡把熱水加滿就是溫泉。^ ^; )
泡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把自己丟到\汽水裡,水中的二氧化碳會在皮膚上變成泡泡。如果有人夠有錢,買很多箱七喜或是雪碧放到浴缸中跳進去泡,身上就會有那種泡泡Pipipopo的感覺,只是泡汽水的缺點就是裡面的糖分會讓身體變得黏黏的不舒服吧。所以既然要花那麼多錢泡汽水,還會讓身上有糖味,還不如把這筆錢拿來泡泡蘇澳冷泉會比較好哪。
 
午餐去南方澳吃司機先生推薦的米糕和魚丸湯,
之後去參拜有名的DSCN7330金媽祖和DSCN7322玉媽祖。這真是太厲害了。順便吃顆糖沾沾好運氣。
日本和台灣的宗教觀不太一樣,所以前一天去參觀松山的另一間媽祖廟和這天的媽祖廟時該如何向老人家說明實在是一大日文大挑戰。
 
          DSCN7324
除了照照有名的金媽祖和玉媽祖之外,庭外廟沿上的青龍們在日光的照射下好漂亮噢,似乎就是在日光下嬉鬧。
 
除了在南方澳有名的媽祖之外,當我們到達傳藝中心時,剛好本月的傳統藝術表演就是 [神將]。
一入場正好趕上開始 [神將 仙拼仙 ] 遊行的時間。震天的鑼鼓,敲得讓人好興奮哪。我是一想拍照就只顧著拍這拍那,完全陷入自己的興奮情緒中,沒想到跟上朋友。幸好有帶著行動電話這種便利的現代工具,不然真不知道該要到哪裡去找人。
    DSCN7356   DSCN7361  DSCN7365
在傳藝中心的一些技術或是記憶中的小東西都是很值得回味的。尤其當在追求快與便利時,這些需要慢慢磨的技術或商品,慢慢地就變成回憶。當最後只剩下照片可以欣賞它的美的話,感覺上有些淒涼哪。有時間的話,去傳藝中心參與現場的技術是相當值得的吧。看起來傳藝中心不只有蘭陽方面的傳統技藝,還有其他地方的技藝也在此做個比較。
 
下面就偷懶直接貼圖了啦。
   DSCN7354  DSCN7355  DSCN7358  DSCN7359
   DSCN7369  DSCN7371  DSCN7372  DSCN7373
   DSCN7377  DSCN7378  DSCN7379     DSCN7380 DSCN7381  
   DSCN7382 DSCN7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