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網路新聞上讀到,某大教授說還是應該要慶祝光復節。^ ^ 說的真是對極了。
不過呢,慶祝方式是跑去看日本吉田兄弟的三味線演奏。
還住在日本時兄弟倆已經紅到不可言喻。畢竟今年己經出道10周年了,再加上電影的配樂效應加持下,想要去聽一場演奏會湊湊熱鬧,可是得花上大把銀子,外加交通時間。貧窮的外星花只能看著海報流口水,聽聽廣播演奏,看看電視訪談啦。
 
沒想到今年竟然有機會用便宜的價格聽到他們的演奏!!!呵呵。開懷大笑 開懷大笑 開懷大笑
 
外行湊熱鬧,湊定了。
 
會想去聽他們的演奏,主要出在於演奏方式,據說是用「打擊」,而非傳統用「彈奏」。
對於打擊樂感覺上喜歡程度超過彈奏樂。
外行人就來談談聽到的吉田兄弟三味線「打擊樂」好了。
 
在兩人的手上彈奏三味線時,除了絃聲,打擊聲,在一些曲目上還會出現滄桑男性的吟哦聲。這招真是厲害。
三味線與鼓的對話出現時也很有趣。傳統與現代的對話呀。
自然的風雨聲,吹襲著冰冷大地。雪融時滴滴答答,浠哩哩地匯流。
北方大地的絕冷風雪,鏗鏘作響。
南方大島的溫暖空氣,懶懶地環繞身邊,讓人昏昏欲睡哪。
 
到底是不是這樣的意境,不得而知,畢竟外星花是去湊熱鬧的外行人。
一邊聽著日本的傳統樂器三味線演奏,一邊想著待會散場後去吃個台灣傳統小吃臭豆腐。
光復節的慶祝方式就此完成。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