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6 (2).jpg

外國人到四國觀光可以憑護照買「ALL SHIKOKU RAIL PASS」,全四國所有鐵路都能搭乘,也能劃指定席不需另外加價。當然,松山的「少爺列車」只要時間趕得上也能搭的啦。詳細資料請參考以下網頁。

http://shikoku-railwaytrip.com/tw/railpass.html

 

這次的旅程中,我買了5天(9,700日圓)+3天(7,200日圓),朋友則因行程規劃買了5天(9,700日圓)+2天(6,300日圓)的周遊券。一路上的交通花費幾乎就靠這兩張周遊券就能將四國走透透,不然光是一趟交通費就很可怕了啊。舉例來說,從高知站坐特急車到愛媛縣松山站,單趟就得9,230日圓。當然就得好好利用這張好用的周遊券啦。

 

難怪日本有許多鐵道迷到處拍照。光是在四國的這幾天,所見的許多鐵路或其他交通工具的多彩多姿,也化身成跟著外行看熱鬧的「偽鐵道迷」。^_^

 DSC_0221 (2).jpg

 

DSC_0224 (2).jpg

在高松到松山之間的轉車站,蒼茫的夜色裡遇上詭異美感的超寫實畫風列車。白天看還沒甚麼,在夜色襯托下更顯得超乎異常。這照片是要送給朋友(你知道我在說誰)的,請自行來收。

 

 

四萬十川.jpg

從高松到江川崎搭乘JR的話,得在窪川換車。這一陣子剛好有予土鐵道三兄弟特式車慶祝一週年的運行。在窪川搭到往【宇和島】的小三。沒想到竟然在【江川崎】遇到老二海洋堂特式車。耶~~~。

四萬十川-1.jpg

四萬十川-1-1.jpg

四萬十川-1-2.jpg

 

原本想著第二天再來搭一次,沒想到....隔天剛好是假日,特式車去其他地方接待休假旅客了。ˇ_ˇ

 

四萬十川-4.jpg

黃金週那一陣子有從江川崎到中村的「四萬十川周遊巴士」,票價一人1000日圓。11:00由【江川崎】出發,沿途會停靠幾座有名的沉下橋,有自費的當地農家午餐吃到飽(一人1000日圓,如果不選吃到飽,也可以選便當。),還去了「蜻蜓公園」,最後抵達【中村】。我們當天選了吃到飽的午餐後,又加點餐後柚子汁,只多加了100日圓,沒想到老闆的柚子汁還附上了柚子果凍,好吃極了。實在是物超所值啊!!!!多加100日圓竟然就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太讚了。

不過,這個好吃到爆的柚子果凍和柚子汁離題了。再回到交通工具吧。

「四萬十川周遊巴士」有A、B、C三種路線。A從中村站發車行駛到江川崎,然後再往回開。B、C則是兩站對開。我們走的算是B路線吧。

 

四萬十川-中村站-2.jpg

麵包超人出身於四國,所以許多列車上就會有麵包超人繪圖。最特別的是當我們搭乘到從高知出發的麵包超人列車時,出發時的廣播也是麵包超人呢。

 

四萬十川-中村站-5.jpg

四萬十川-中村站-6.jpg

從中村站出發的宿毛線單人司機列車,有著許多不同繪畫。

 

松山_電車.jpg

松山_電車-1.jpg

從松山城到道後溫泉,正好趕搭上【少爺列車】。不僅車子是蒸氣列車頭,車廂和司機們也遵循古風(?),古色古香(??)。

 

松山_電車-6.jpg

少爺列車抵達道後溫泉站後,人工調轉車頭和車廂,隨即停放在展示牌前作展示。

松山_電車-7.jpg

普通的路面電車在傍晚橘黃的夜色裡緩緩駛來,也充滿了異國風情。

 

金刀比羅宮-4.jpg

這也算是一種交通工具吧

金刀比羅宮的7百多階階梯,對老人家來說是種難度,不過可以坐著這種由兩人輪流換邊抬的駕籠,體驗古代人的交通工具。上山比較累,所以價格當然也貴,如果沒記錯似乎得花5千多日圓;下山則是3千多日圓。這個駕龍雖然能讓人比較輕鬆的登山上去,但為了表示對神明的敬意,似乎在最後還是得自己爬個1~2百階。

 

桂濱-4.jpg

桂濱的「海之道」。眼前是太平洋,但透過玻璃的反光,另一邊筆直的道路映射成直通的海上道路。這個美景只有在【坂本龍馬紀念館】才能欣賞到。雖然從紀念館看不到龍馬心向大海的雕像,不過雕像所在的桂濱也在不遠處。

 

高知站.jpg

高知站-2.jpg

麵包超人又來了。這次它是跑在路面上,旁邊還有少女車陪伴。運氣很好地在高知站遇到兩輛同時入庫。

 

鳴門-漩渦-2.jpg

鳴門-漩渦-4.jpg

搭遊覽船前往鳴門大橋下看天然洗衣機的漩渦。這天(4/26)的潮汐不是很好,中潮要接近傍晚6點多才有。朋友精密安排下,搭乘最後一班16:30出發的觀潮船,前去觀賞漩渦。還好,多多少少有看到啦。

旁邊不知道是哪一家船公司的船,古代帆船樣式,如果撐起風帆應該很漂亮。

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建議搭船實際體會漩渦近在眼前的景像。再不然,可以走走「渦之道」,就是大橋下的步道,從大約45公尺的高空體驗漩渦在腳下,身邊大風呼呼吹的感覺。

 

德島.jpg  

德島假日市集旁的小河當天有練習活動。看起來還滿有趣。

從陸上一路介紹到水上,各種交通工具各有各的趣味。這個旅程中搭最多的就是鐵道電車,算是有點小交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