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日本朋友騎機車逛了完全不熟的小部分台南一天。

緬梔

原本安排一早先去「首壇天公廟」--> 四草搭船 綠色隧道 --> 安平。上網查了相關資訊和評估當天的路線行駛後,變成 四草搭船 綠色隧道 --> 安平 --> 武聖夜市。

根據同事的說法和網路查詢結果,臺江大眾廟的搭乘小竹筏(?)觀賞水生植物帶的「綠色隧道」似乎很有趣。一大早9點到台南大飯店接到朋友後,考慮到我對台南的路一點都不熟,得靠地圖摸索,所以為了搭上早上預定10:00出發的船班,只好放棄天公廟,直奔四草大眾廟。

還好在9:30順利抵達大眾廟,買了票後沒想到9:40就要出發了!!! 船上除了船長之外,還搭配一位導覽人員。每人都要穿簡單救生衣,出發前導覽人員還會像搭飛機一樣,說明如何穿帶救生衣。不能撐傘,但可以借用公用的斗笠-->這個讓朋友很高興可以(^_^)。順帶一提,103年11月1日開始,原本150元的成人票要調漲為200元了。

綠色隧道-2

開船後,每個人都拿起相機拼命拍啊拍,水生植物旁邊泥地的招潮蟹、彈塗魚、白鷺(?)、眾多生物也很配合地出現讓人欣賞。據導覽人員說法因前一天晚上下大雨,這天的水位比較高,所以更得小心不要和樹玩親親!來回一趟雖然只有短短的20分鐘,可是有美景欣賞,還可以增長知識,聽導覽人員的妙語,卻是值回票價。

綠色隧道-6

看完綠色隧道後,在旁邊的大眾廟逛逛。日本朋友喜歡大自然和參與當地生活的旅行,所以盡可能地介紹大眾廟的神明....是說,有些神明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從廟前開始就有許多可以介紹的地方,例如日本的寺廟前是兩隻狛犬,而臺灣的則是兩隻獅子,而且母獅子身上可能還有小獅子。不同廟宇獅子各有不同造型,讓朋友到每個廟宇都要看看哪一隻是公獅?母獅?小獅子躲在哪。

接下來騎車轉到大眾廟後方的安順鹽場散步。因為是平日,完全是我和朋友兩人獨佔整個空間哪。酷....and 熱。

台江安順鹽田

原本想像是像七股一樣有著鹽山...就算小小一座也好,可惜真的完全只剩下鹽田。除了鹽田,還有鳥類中心?、成大的海洋研究所養殖中心? 一路亂逛,9月天氣燠熱,還好有海風。

台江安順鹽田-5

騎往安平古堡的路上,有著許多鹽產品的夕遊出張所。有鹽作成的翠玉白菜啊!!還有各生日不同色彩的鹽、日式休息區也不錯。

安平-1

安平-5

到安平,重點當然就是安平古堡+老街啦。

安平古堡-6

DSCN4997

沒啥記憶來過安平古堡....也許小學時的學校旅行來過(?),總之再次好好認識這座古蹟,還有附近的景致。從古堡的高塔上遠眺台南,本日艷陽高照,湖裡的風帆都出動練習了。

DSCN4989

安平古堡-4

安平運河的夜景襯著路燈及旁邊大樓燈光,有著朦朧美。

DSCN4999

安平豆花很有名。朋友對加了珍珠的豆花感興趣,畢竟日本只有吃豆腐,沒有豆花。還去吃了蝦捲、蚵仔煎、青草茶。晚上在夜市讓朋友逛一圈,針對「臭名昭彰」的臭豆腐讓他選一家認為「比較」不臭的深坑豆腐試試。還好吃得下。食物類應該還嘗試了杏仁茶一口...據說日本只有杏仁豆腐,沒有杏仁茶。總之我點了他就跟著嚐一口。蓮霧也是日本沒有,剛好現在是產季,對朋友來說也是新口味水果。不得不說蚵嗲也是個讓朋友說好吃的食物。

小旅行,就是和朋友騎機車兜風看風景、吃美食、談談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