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蠢蠢欲動的旅行心情,在公司招集旅遊時更加確定,總之哪裡有機票有飯店,時間上OK就先預訂了。....這個叫做做事衝動,沒有計畫性。

正常人都是事先規劃好要去哪裡,要去做甚麼,住哪裡,搭甚麼班機。而不正常的我在一時衝動(?)之下,比較幾個地點和行程之後,發現只能單飛自由行了。好吧,那就隨心所欲,自由自在地走走看看了。

其實原本和朋友預定要去日本玩,結果要上課跟不上。朋友去日本玩時發的FB看起來好多好東西吃哪,真好。朋友是個很會規畫行程的人。另一批朋友約著要去哪裡哪裡玩,也一樣因為每個人的時間喬不攏,結果從端午節說到中秋節,接下來都要過年了,還是始終無法成團。

上網訂好機票、旅館等重要項目後,正式地安排行程。這下似乎傷腦筋了。一時衝動下訂到的旅館交通看起來不是很方便哪.....。還有班機到達、回程的時間也很尷尬.....。

今天去圖書館還書,突然想到可以借旅遊書來研究研究。上網檢索時明明顯示該館沒半本藏書,沒想到順著藏書編碼去嘗試找尋時竟然有一堆,還有今年初的版本。太棒了。

幾本不同的旅遊書,大致上重點景觀都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各個美麗景點的開放時間、美食所在地,還有價格、確實位置,才能安排怎麼逛。趁這幾天應該可以把這幾本書啃完來列行程吧。

結論:圖書館真是省錢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